立山黑部 - 絕景帶你睇

之前介紹了立山黑部今年推出的超抵周遊券,4月16日立山黑部阿爾卑斯路段全面開通後,好多人都起行前往,不時有朋友問我什麼景點必去。決定把上年的旅遊相整理一下再放出來
最吸引的路段當然是立山那邊的大雪谷 the Great Snow Wall,這堵雪牆在積雪最高的年份可以高達20米(約10層樓高),雖然今時今日很少能看到那麼雄壯的情況,但是立山的積雪量平均都有7米高。在最適當的時候到訪,置身於這話短唔短話長唔長嘅500米雪壁路段,確實極其壯觀!



如何乘車到達室堂站,即是立山雪壁所在地,按 這裡查看 我之前的文章
儘管前一天還是陽光普照,上立山當日預報將會風雲變色,所以我們要把握天氣不太差的時候完成任務!先上最頂層看看,正值旅行團的遊客都去了大雪谷觀光,這裡被我倆完全獨佔。
然後再返回車站,去通往露天大雪牆那層,在出口位置放了雪谷通行証明咭,記得拿一張留念呀!
步出後,最初路段積雪不高,需要向前往雪壁高處才是最震撼
 記得沿右邊行,左邊是讓出巴士經過的
遊客久久停留在豎著雪壁最高點木牌不願離開,想找一個機會埋身確不容易,等到了但身旁的「她」和他們難道也想入鏡嗎?
 我還是寧可找個空間感多一點的地方。 快攝一張,大軍「剎」到呀!




在這麽凍的環境下居然可以捱得住讓攝影師指示如何拍好婚紗照,女人的能耐不可看少!
欣賞大雪壁最佳時候是4月中至5月,因為在6月之後天氣漸漸變暖,雪壁的高度亦隨之而降低,一直去到8月仍會有雪未完全融化。

雪壁以外其實室堂高原漫步有一定可觀性,我選擇行至御庫裏池(ミクリガ池)的一段。
礙於當天大風之故,我一方面要兼顧單肩背着的大袋,另一手持着相機,每每狂風亂乱我便立刻蹲下,為原本只有十多分鐘的路段增加了莫明的難度。
風勢之勁連我也害怕自己會被吹走,路牌被吹翻又豈是稀奇事
戰戰兢兢終於走到山的另一邊,儘管風雲變色,回望遠處還有幾位後來者
冒著強風前往仍是值得的
春天積雪下尚能看到藍藍的池水,到初夏溶雪後的御庫裏池映照山景,天空之鏡是絕頂美麗呀!
再往前去便是海拔最高的天然溫泉御庫裏池溫泉了,就留待下次再訪吧,因為除了這個倒映絕景天空之鏡外,還有這裡的雲海都極其壯觀吸引,一定要在最適合的時機再來,一次是不能看兩個不同的場景呢!
再出乎意料之外,回程時候烏雲開始退去,有藍海雪山做背景,怎能不停下來自拍一番
可惜背景被我們大頭遮得八八九九,還是放這張更有代表性。雖然烏雲漸漸散開,但風勢依然強勁,就在這裡看到遠處一男子,欲挽回被大風吹走的行李包,卻久久未能成功,反之行李越吹越遠。結果他怎樣處理我就不得而知......但可以肯定的是,冒點「風」險走過這段無遮擋高海拔雪地山路,也是值得呢!
看來帶點搞笑戲劇情節,但其實挺危險,因為相中人和他的行李袋已超出被圉繩攔起的安全分界線。奉勸各位好好保管隨身物件,安全警甙線外可能暗藏危機,是關看積雪不透呀!

在立山你亦可以玩雪牆迷宮











學術一點可以到自然保護中心看看


至於其餘地段,6月打後甚至秋天才是最佳觀光時候,暫時只簡單介紹一下。

彌陀原:高山植物在6至9月時便可看花,而9至10月就可賞紅葉。

美女平:在較低海拔位置,可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賞紅葉

黑部水庫:6月26日至10月中可看到震撼的水庫洩洪,在茂盛巨木的湖畔散步,亦可以乘撘日本第一海拔的遊覽船游湖一周。



下次你4-5月去立山雪谷記得在這個每天更新的標示板,影下是日溫度等資料留作紀錄呀!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